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育人 > 团学活动 > 正文

校青协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专题讲座

上传时间: 2019-11-27  来源:学工部(团委) 孙丹霞  作者:  浏览次数:[]

DSC_0070_mr1574488504292

_DSC9983_mr1574488130834

为了培养我校志愿者基本的礼仪规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23日在行政楼报告厅开展了“志愿者礼仪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主任陈亚贞老师,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现场反应热烈。

陈亚贞老师针对本次培训详细地阐述了志愿者礼仪四大方面的内容,分别是礼仪规范、志愿者见面礼仪、志愿者服务言语礼仪以及志愿者服务礼仪。她强调志愿者的礼仪规范,是以微笑待人,微笑是最美的名片,对于志愿者的形态要求站、坐、蹲都有特定的规范。志愿者的原则包括尊重原则、真诚原则、宽容原则、从俗原则、适度原则五大原则,而且缺一不可。志愿者礼仪培训过程中,她邀请现场志愿者上台对所讲志愿者礼仪相关动作进行示范,并对示范过程中出现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了指引。

本次礼仪培训讲座圆满结束,通过陈亚贞生动详尽的讲解,志愿者对礼仪规范化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这有利于以后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也有利于更好地展示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和形象,发扬我校优良志愿品质。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2019学年学生社团“平安校园”海报设计大赛 下一条:关于推选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