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育人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我与祖国共奋进”迎新晚会

上传时间: 2019-09-30  来源:学工部(团委)  作者:王正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桂影扶疏。929日晚,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我与祖国共奋进”迎新晚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金波,党委副书记、校长贾文胜及学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企业嘉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以及20194815名新生出席。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主持。

校长贾文胜以“时代向前 青春向上”为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在发言中,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融入杭职院。他用“政府重视”“发展迅速”“特色鲜明”三句话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用一个个优秀毕业生的榜样故事告诉新生们,学校有能力、有底气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护航助力。讲话中,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明德向善为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确立发展目标,保持奋斗姿态,涵养良善品德;二是要以砥砺奋进为桨,练就高超的技术技能。希望同学们既沉下心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又扑下身强化技能训练、追求工匠精神,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三是要以融会贯通为帆,拓展丰富的人生维度。希望同学们融入专业发展,融入朋友圈,融入社会实践。 

开学典礼上,金波与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企业来宾、校友代表一道为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标志着2019级新生正式成为一名杭职人。校友代表胡金焕回忆往昔在校奋斗时光和毕业后的职业之旅,向学弟学妹们倾尽肺腑之言,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以优异成绩回馈母校。教师代表刘桠楠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嘱托,为新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大学之路指引方向。新生代表王丹迪以满腔激情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和期许。 

在随后进行的“我与祖国共奋进”迎新晚会上,开场歌舞《超级英雄》青春活力点燃全场气氛,朗诵《杭职欢迎你》以声情并茂、饱满有力的语言向新生表示欢迎,街舞《Top Sky》用节奏表达个性,男声小合唱《青春舞曲》活力满满。 

八个二级学院院长集体登台,寄语广大新生,现场气氛瞬间高涨。模特走秀《新秀》以时髦现代的服装风格充分展现了杭职学子的青春风采,军体操表演《青春是橄榄绿》以擒敌拳和格斗摔打点燃现场气氛,激发了大家心中的强国强军梦,群舞《茶香沁园》用丰富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展现了采茶姑娘的青春魅力。 

在《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掀起高潮。全场师生一起共同唱响祝福,提前祝愿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也为新同学们即将开启的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送上了最热情的祝福。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挑战杯” 全力以赴 下一条: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下半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