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育人 > 团学活动 > 正文

徐时清校长与同学们共话成长

上传时间: 2020-12-10  来源:团委、创业学院  作者:楼黎瑾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校长与我话成长”活动在行政楼528会议室举行。校长徐时清,党政办、专业建设指导处、学工部、团委、创业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们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楼黎瑾主持。  

座谈会现场,同学们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畅谈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包括严格自律的学习态度、丰富理论知识体系、树立明确的大学目标、考出含金量高的证书、提高情商和抗压能力、练就健康的体魄、培养岗位迁移能力、向优秀的榜样看齐等等。同时,大家对学校教学管理、通识教育、专业建设、校园环境、学生活动、基础设施、实训设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职能部门现场作了回应和解答。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徐时清表示,同学们今天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很具体,代表性强,很受启发。大家提出的希望学校营造更好学习环境、提供更多自习教室、增设通用基础课程、增加教师课后辅导等意见建议,这对学校下一步改进相关工作是很好的激励。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梳理研究,拿出解决方案,适时回应解答。

徐时清指出,“学生体面就业”是学校的办学指向之一,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学生的事情当成学校最大的事情。当前,学校正在努力搭建不同类型平台,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一是完善学生工作体系,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着力培养阳光、向上、积极、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二是打造高水平学生管理队伍,通过建立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等,努力培养一批名师,打造优秀的学生导师团队;三是打造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从教学改革、竞赛指导、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指导,构建拔尖学生培养体系;四是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完善“基础课+专业课+实践课”课程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加大办学条件投入,充分保障教育教学、校园活动、体育场所等基本需求,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提供更舒适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权心权意,美好食光”食堂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