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育人 > 团学活动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上传时间: 2020-12-10  来源:团委、创业学院  作者:陈玟默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在师生群体中充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主题教育效果,校团委组织了爱国电影《金刚川》观影活动,共计60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这一重大历史纪念节点为契机,校团委前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形式进行主题教育宣传,运用师生们喜爱的留言点赞和抽奖方式对外发放了60张电影票。电影《金刚川》向同学们徐徐讲述志愿军在金刚川上发生的不为人知的故事,深深感动了观影的师生工设2011平兰琦观看后表示,影片中每个将士鲜活的故事让我彷佛就有了在战场上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的体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让我在12月9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85年前的抗日救亡大学生们一样,认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重担,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通过观影这一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已经成为校团委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之一。对于历史的再次重现与回顾,希望成为每一位青年强大的精神力量源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师生参观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 下一条:徐时清校长与同学们共话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