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陈岁生:敬业奉献的好老师

上传时间: 2018-04-15  来源:  作者:刘霞羽  浏览次数:[]

 

 

 

十一年前,他是奋发有为的行业企业高工、技术总监、高管,如今他是敬业奉献的高职院校教授、专业负责人。十一年来,他热爱学生、潜心职教、勇挑重担,用爱心和智慧点燃了杭职自动化专业学子的梦想,送走了一批又一批自动化行业企业欢迎的抢手人才。这位学生喜爱的老师是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中青年教师名师——友嘉机电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负责人兼第三党支部书记岁生

率先垂范,开拓奋进有担当

入校以来,除了承担教科研工作以外,岁生先后担任了友嘉机电学院的实训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专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7年立项建设全国首批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获“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顺利验收电气自动化技术“十二五”浙江省特色专业项目;作为主要实施专业组,带领团队承办2017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制造赛项并取得圆满成功,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赛事擦亮杭职金名片奉献了一部分光和热。

作为专业带头人,陈岁生带领教师团队学习教改新理念、研讨课程新设计、落实课堂新教法组织专业教师观摩优质课堂、参加说课比赛、开展座谈会,使专业组的教学教研呈现出了协力共进的良好局面。

每到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和教改等攻坚克难的关头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他常说“要干就得干好,咱们专业不能毁在我们手里!”。正是这样的领头羊和正能量,激励着团队不断进步、开拓奋进。

育人先锋,芬芳桃李结硕果

在入校前,陈岁生曾长期工作于自动化行业企业一线,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企业用人需求,将企业实际案例融入教学。虚心学习职教专家的教改新理念,主持或主要参与建设市级精品课程《仪表及过程控制技术》、省级精品课程《电器控制与PLC》,持续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不断完善课程整体设计、单元设计,改进课程教学质量,并带头开展了有效课堂认证。

他关爱学生,但在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课堂内外,他付出大量努力并乐此不疲的事情就是与学生一起探讨解决各种问题。除了引导学生提高职业素养,他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他总是想法设法,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项目的骨干,不断锤炼学生的综合能力。

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换来了累累硕果。5年来,陈岁生作为指导教师负责或主要参与指导学生团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获3项、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主要包括:2014首届全国高职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创效大赛一等奖;获得2017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制造赛项一等奖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

敬业奉献,师德模范显魅力

2007入校以来,岁生几乎一个都没有落下地参与了专业的所有重要建设项目,真可谓是“勤者多劳”。学生和老师们都知道,他总是那个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对他来说加班加点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作为一名专业带头人、教学骨干,还兼任了第三党支部书记,他勇挑重担,承担了大量繁重的工作,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培育学生、发展自己、成就别人的漫漫征途上,他也获得了肯定。2017年荣获杭州市优秀教师、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以优秀成绩通过杭州市中青年教学名师人才项目验收。获评浙江省高职院校专业带头人,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党员先进个人等。

在十余年的教学生涯中,陈岁生老师以对学生最真挚的爱,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最终收获的是满园春色,桃李芬芳。

上一条:沈姝君:三尺讲坛演绎平凡人生 下一条:宣乐飞:专企融合共育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