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宣乐飞:专企融合共育人才

上传时间: 2018-01-15  来源:  作者:郑蓓林  浏览次数:[]

   宣乐飞,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宣宣”,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17年,他被评为杭州市“优秀教师”。

2005年进入学校,已经有十二个年头。从一名专业教师成长为一名专业负责人,一路走来,他想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过自己的同事朋友。

进入学校后,作为计算机通信专业的一名普通教师,宣乐飞老师积极参与了计算机通信专业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参与完成了《网络互联技术》系列教程的编写。作为主讲教师,完成国家精品课程《路由与交换》的建设工作。

20088月后,他担任了信息电子系教科办副主任,主要负责分院实验实训室和职业技能鉴定站的相关工作。在此期间,作为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筹建专家委员会的成员,参与了六大实训中心之一的信息技术分中心的建设工作。作为信息技术分中心的专家组组长,完成了中心8个实训室的方案论证和设计工作,组织完成了相关项目的验收与交付工作。

2009年,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他来到学校骨干办,参与了学校国家骨干院校建设工作,与此同时,还负责完成了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字化校园在我校的建设与推广工作、参与了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数字校园学习平台的申报与建设工作。

在这些工作岗位中,宣乐飞老师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掌握了一定的管理方法,也为后续担任专业负责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3年,他回到信息电子系,并从2014年开始,担任计算机通信专业负责人。IT产业发展迅猛,如何把握发展势头,保持专业的先进性和可持续发展,是专业负责人重点思考的问题。他与计通专业的所有老师一起,团结协作发挥集体的力量,在分析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发展趋势的前提下,通过走访政府、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逐步确立了专业发展的思路与方向。

2016年,根据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调整的机会,计算机通信专业更名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这一改变,把握住了行业产业发展的最新动向。同年4月,信安专业与世界网络安全500强企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安恒信息安全学院,联合培养信息安全专门人才。“专企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得到了省市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

宣乐飞老师带领信安专业的团队,校企合作开设了“WEB安全工程师”训练营,通过联合培养,输送了多位学生参加了G20杭州峰会的网络安保工作。而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培训班的开设,为社会培养了急需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校企双方的合作,为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探索出新路径。

2017年,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立项成为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专业也负责承建了国家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子课程《WEB应用安全》的开发与应用推广工作。

作为专业负责人,宣乐飞老师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更加努力,不辜负领导和同事对自己的期望,为建设省内领先,国内的一流的信息安全专业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陈岁生:敬业奉献的好老师 下一条:丁晓民:脚踏实地 默默耕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