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入口 > 校友动态 > 校友风采 > 正文

退伍军人鲁文源:坚持让我走向成功

上传时间: 2014-11-1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浏览次数:[]

 

鲁文源 身份: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

公司:杭州欧润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时间:1年多

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2011年退伍之后选择创业,到目前为止,鲁文源创办的“欧润科技”已经小有成就,公司主营办公室耗材设备维护和计算机网络维护等业务。鲁文源认为,自己是一个幸运的创业者,他解释,“欧润”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和自己当兵的经历有着不小的关系。

2009年,鲁文源大学毕业,身边的同学有的参加实习,有的步入找工作阶段,他却选择了应征入伍。与鲁文源想象的一样,当兵的过程确实是一个历练的过程。“青藏地区比较寒冷,气候条件差了一点。”鲁文源轻描淡写地说道,但青藏高原两年的当兵经历给了他丰富的精神财富,由此教会他的坚持与执着,让他自2012年创业起,受用至今。他笑着说:“我现在依旧早睡早起,坚持锻炼。”另外一方面,部队纪律性极强的生活让鲁文源有了冲破常规的想法,并逐渐有了创业的念头。

2012年,刚从青海回来的鲁文源得到了朋友的热情邀请。原来,正在创业的大学同班同学急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做事踏实、能力突出的鲁文源马上获得了朋友的认可。不久后,由于朋友急于回家发展,鲁文源在家人和女友的支持下接手了朋友公司的部分业务,并开始了独立经营,他的创业资源逐渐丰富起来。

那段在朋友公司承接业务的时光,鲁文源至今历历在目。“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创业至今,并没有遇见大的坎坷。”正如鲁文源说的那样,接过朋友介绍的业务,自己的团队马上就有了运营的条件,这也为日后“欧润科技”的创办奠定了基础。

2013年6月,鲁文源正式创办了杭州欧润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办至今已经经历了1年多时间,鲁文源对公司的现状表示满意。“经历一年多的发展,‘欧润’的业务已经成熟了许多。目前为止,我们的主要业务包括办公耗材设备维护和计算机网络工程维护两大领域,这也是我们最擅长的领域。”鲁文源解释,自己的起步虽然顺利,但他并没有安于现状。“光靠朋友介绍的业务,肯定是不行的。”他补充道。

鲁文源将自己成功的原因归结为两点:一方面,开朗的性格令他结交了不少创业道路上的朋友,朋友的指点和建议给了他不小的帮助,使自己迅速成长起来;另一方面,对创业的坚持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他希望与所有创业者分享的。

上一条:把顾客的满意度作为公司发展的润滑剂 下一条:梦想与实践任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