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访客入口 > 学校详情 > 国际交流 > 正文

亚欧国家及非洲英语国家汽车产业研修班顺利举行

上传时间: 2014-10-28  来源:新通国际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2014年暑期期间,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援外项目亚欧国家及非洲英语国家汽车产业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行。

   校长贾文胜致欢迎词并做了题为《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创新实践》的讲座,全面而又详细的介绍了杭职院校企合作的创新理念、合作框架、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效,并重点介绍了青年汽车学院的校企合作模式。校企合作的理念令来自多国的学员感到耳目一新,并对我院将创新理念转为具体实践,并在短短几年内取得如此成效的杭职效率叹为观止。 

   在副校长许淑燕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许淑燕详细讲解了汽车实训基地的布局及各个实训室的设立意义,参观的实训室从电路系统、底盘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拆装、发动机故障排除、变速箱故障排除到整车的检修及完全模拟工作一线的车辆修理车间,完全覆盖了一个汽车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所有实训环节,从易到难,环环相扣,自成体系。学员在听讲解的过程中也亲身体验了各种实训设备。 

   参观结束后由青年汽车学院院长楼晓春做了题为《汽车类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实践》的专题讲座,结合学员参观实训基地时的所见所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院校中厂,厂中校,校企联动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通过对中国汽车产业最新数据的科学分析,阐述未来中国汽车类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性;详细介绍了我院依托知名一线汽车企业并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培养企业实际需要的高技能人才的新体系。学员在讲座结束后踊跃提问,来自津巴布韦的麦克哈里斯汽车公司的总经理昌加先生详细询问了有关企业技师来校授课的具体细节,并对这种双师型教师的授课模式大加赞赏,希望与我院更进一步深度合作,为津巴布韦的工程师及技术工人开设相关课程。来自以色列交通运输部的经济学家艾丽娜女士表示中国与以色列在各种领域均有紧密合作,以色列交通部长不久将来华考察汽车产业合作事宜,她希望可以以我院为平台,与浙江车企探讨实质性合作的可能性。 

   本次援外培训由新通国际学院负责组织,新通全体英语教师暑期加班翻译校对所有培训资料及课件。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极大提高了我院的国际声誉。学员来自以色列、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苏丹、津巴布韦、斯里兰卡、缅甸、巴基斯坦、埃及、约旦等国。学员均为各国交通运输部官员和当地汽车公司工程师及经理。该援外汽车产业研修班的圆满举行为我院国际化建设抒写下浓厚的一笔。 

 

上一条:非洲法语国家高等教育管理研修班学员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加拿大阿尔佰塔省官员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