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旅游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访客入口 > 学校交通 > 周边旅游 > 正文

走杭城,寻南宋!

上传时间: 2016-01-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走遍杭州这几个地方,人人都是“南宋通”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南宋》近日热播,掀起一股南宋热。作为南宋都城的杭州,拥有深厚的南宋历史文化底蕴。一起跟随小微来看看,现在杭城中留下的南宋印记

南宋御街

(鼓楼)

南宋御街,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干道。御街南起皇城北门和宁门(今万松岭和凤凰山脚路交叉口)外,经朝天门(今鼓楼)、中山中路、中山北路、观桥即今贯桥到今凤起路、武林路交叉口一带,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

(御街古遗址)

2008年,工作人员对御街中段进行考古,发现了密密麻麻叠压的路面。最上面是民国时期的,往下是明清的路面、元代的石板路,再接下来,才发现了南宋时期的路面。这说明,这条御街800年来,一直就是杭州城市的中轴线。

(如今的御街)

如今的南宋御街以中山路为轴,北至环城北路,南至鼓楼,全长4.3千米,西湖大道至鼓楼一带全长845米,现为步行街。耳闻水流声,漫步石板上,小青瓦的木结构房子出现在眼前,恍惚之间,有了穿越之感。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上一条:杭州景区这些地方可以搭帐篷 下一条:一年四季,杭州的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