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最新信息 > 正文

我校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

上传时间: 2022-02-22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王雨帆  浏览次数:[]

2月2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旅游文化开发与管理之旅,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营。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凯、柬埔寨吴哥国家理工学院副校长Ratanak Rath、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楼晓春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柬埔寨、越南、孟加拉、老挝、缅甸、日本等国家共计近300余名营员参加了云端开营仪式。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凯为开营仪式致辞,他指出“汉语桥”线上团组旨在为海外学生持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增进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增进对中国旅游市场和中国游客的了解。

楼晓春代表学校对300余名学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柬埔寨学员能借本次机会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并把所学所思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成为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

柬埔寨吴哥国家理工学院副校长Ratanak Rath在讲话中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搭建的“汉语桥”沟通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项目为起点与杭职院在师生培训、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启多维度的合作。

来自孟加拉的塔米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对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汉语水平和旅游管理技能,同时表示,将好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中外友谊的使者。

据悉,“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旨在整合国内优质职业技术与汉语教学资源,通过“职业技能+汉语”的模式,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员开展职业素养提升与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国优质教育资源走出去,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项目自2月21日开营,为期十天,通过向学员介绍我国旅游开发与管理现状及发展,帮助其结合自身地区的独特资源和风貌,培育旅游优势产业,提高旅游管理相关业务技能。同时聚焦柬埔寨、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大国优质劳动力资源,对接杭州“后峰会、亚运会”时期承办国际会议、国际赛事、大型会展等对高端旅游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服务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

上一条:王学利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家大讲堂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史编撰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