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最新信息 > 正文

校纪委召开新学期纪检工作会议 部署2022年纪检工作

上传时间: 2022-02-28  来源:纪委办  作者:崔畅丹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52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纪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2022年纪检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纪委副书记韩亮、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等内容。

陈泉淼充分肯定了2021年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校纪委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质量开展纪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和长足进步。新的一年,学校面临新的挑战、新的任务和新的压力,这也对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协助推进与强化监督督促并重。纪检委员要协助党总支书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协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本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和全体党员的监督。二是组织教育活动与经常性的教育提醒并重。中共中央办公厅刚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纪检委员要依托“清廉杭职”主题宣传月、文化建设月组织好活动教育。同时要做好经常性的教育提醒,敲响警钟长鸣,筑牢廉政风险防线。三是持续深化完善和强化执行落实并重。要强化日常监督,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四是突出重点与开展全面监督并重。聚焦政治监督,探索嵌入式监督,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五是日常工作开展与打造品牌特色并重。要重视“一院一品”培育项目的提炼与推广,形成特色活动与品牌效应,分步推进实施“清廉二级单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韩亮对学校2022年纪检工作及上半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就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清廉文化建设、强化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解读。

上一条:汉语为桥,相聚云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结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专项提升培训会

关闭